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出席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建设专题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13:58: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卫星出席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建设专题会议并讲话

8月3日上午,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听取脱贫攻坚展览馆设计方案的汇报,安排部署建设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定位,树立精品意识,把脱贫攻坚展览馆打造成为展示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彰显顽强拼搏脱贫攻坚精神的鲜活载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田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杨卫东、魏艺红、胡国云、王鸿彬、罗景锋、肖峰、杜建辉等出席会议。王鸿彬主持会议。

在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卫星围绕定位、内容、表现手法等内容,对建好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作了具体要求。他说,脱贫攻坚展览馆是普洱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全程纪实,是普洱经济社会历史性变革的全景记录,必须突出时代性、民族性、地域性、创新性,站位要高、定位要准、内容要实、表现形式要活。在内容呈现方面,既要突出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鲜明主题,又要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六个普洱”建设、基层党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稳边固边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提炼总结好边疆民族地区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社会和谐的典型经验做法,讲好普洱故事,传播好普洱声音,展示好普洱形象。在表现手法方面,要学习借鉴省内外建设脱贫攻坚展览馆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充分吸收普洱各县(区)脱贫攻坚展览馆的好素材,科学有效运用建设空间,以强烈的对比手法,通过图文资料、实物陈展、视频影像、灯光电综合使用、室内室外融合创新等形式,做精做细内容展示、空间布局、文字说明等工作,做到形式和内容的高度统一,精彩呈现波澜壮阔的扶贫故事、感人至深的扶贫细节、催人奋进的攻坚精神。

刘勇强调,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规划建设要紧扣“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的发展要求,展现市情特色,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亮点;要广泛收集素材,突出主题主线,深入挖掘普洱脱贫攻坚故事,积极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切实增强展览馆的表现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以来普洱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普洱民族团结进步、申遗等工作成效,将展览馆打造成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

田静表示,承担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规划建设任务,是普洱市委、市政府对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信任。云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抽调了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全力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完善展陈设计方案,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务实高效的行动举措,努力将普洱市脱贫攻坚展览馆打造成为全省脱贫攻坚展览第一馆。

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国营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