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 打造最优质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1:1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 打造最优质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大滇西旅游环线是云南省委、省政府顺应全域旅游发展形势,推动全省旅游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随着大滇西旅游环线的扩容,交通、半山酒店、新兴旅游业态的加速推进,普洱市以半山酒店建设为切入点,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推动普洱旅游康养产业优化升级,持续擦亮“普洱”这块金字招牌,建成大滇西旅游环线上最优质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发展森林康体养生。选择普洱市森林环境优越、交通相对便利、食宿条件较好的林区,培育一批森林生态康养基地。利用林区现有建筑和用地,建设好住宿、餐饮、活动等森林康养基础设施。试点建设森林生态康养医院,探索森林生态康养与中医药保健服务相结合的合作模式,发挥森林生态康养在替代医学和康复医学中的作用。

发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落实《普洱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建设倚象山半山酒店、星月伴山酒店等一批特色精品度假酒店和汽车旅游营地,进一步提升普洱旅游的品质和层次。依托独特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等优势,结合普洱茶文化、多元民族文化等特色资源,开发景区登山览胜、天然氧吧、竹林疗养等健康养生产品,建设一批具有普洱特色的生态休闲度假区。以“世界茶源”和“中国咖啡之都”品牌为载体,把茶叶、咖啡融入康养产业。加快推进百里普洱茶道、茶马古道旅游景区、茶马古城·旅游小镇、普洱茶中心暨中国(云南)普洱茶博物馆项目,景迈山古茶林景区、中华普洱茶博览苑等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柏联普洱茶庄园、三国庄园、银生庄园、雅咪红庄园、爱伲庄园、漫崖咖啡庄园等类型多样的普洱茶、咖啡、休闲农业、生物药等旅游庄园,构建“点—线—面”的旅游产品和项目。加快推进白鹇主屋康养主题酒店项目、科学家小镇康养中心项目建设,将老年健康乐园、颐养中心、老年大学等功能,与旅居康养公寓、度假酒店等结合起来,打造“养老+旅居+微度假”模式。

发展食疗康体养生。以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生态茶园、果蔬种植为基地,发展绿色有机健康养生产品,重点推出茶叶、咖啡、水果、蔬菜等特色饮食。依托引进的天士力、东软集团、安缦酒店、康恩贝等战略合作伙伴,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深入开发特色健康食品,引导鼓励生产经营主体重点开发优势特色土特产品、知名区域品牌产品,打造普洱茶、咖啡、墨江紫米、镇沅瓢鸡等一批知名绿色品牌。立足民族医药资源,重点发展傣药、哈尼药、佤药等民族药,形成特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着力发展生物养生保健产业,办好“养在普洱”端午百草根民族药膳节等民族民间传统医药文化交流活动,重点发展中药种植、药品制剂研发、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发展运动康体养生。以国家普洱亚高原体育基地建设为核心,积极发展户外康体运动项目,建设山地康体运动基地,培育承办大型国际、国内户外体育运动赛事。普洱大三铁暨普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爱心飞翼世界杯景谷选拔赛等赛事影响日益扩大。根据水域特点大力发展漂流、垂钓、皮划艇等水上运动,以及民族民间文化特色鲜明的龙舟、独竹漂等水上运动,建设全省重要水上运动基地。进一步推广普及以14个世居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为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保护和传承民族民间传统体育旅游活动,打造运动康体养生品牌。江城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万人捉鱼大赛系列活动2个旅游项目入选2019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付颖)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