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思茅:“体验式”警示教育全覆盖效果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7:32:37  来源: 云南网

  “我被所谓的朋友交情所缠绕。”“关键是管好‘第一次’。”“没能守住道德底线,以为有了金钱就是幸福。”

  一页页翻过警示教育录,身陷囹圄的落马干部字里行间都表现出悔恨与反思,在警示教育基地里,普洱市思茅区的科级干部们感受颇深。

  近日,思茅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分批次到普洱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切身体验的方式,让领导干部受感染、强体会、筑防线。

  在警示教育厅门口,抬起公章按钮,大门徐徐打开,门内却是一片黑暗,一声惊雷打入人心,目光所到之处都是因违纪违法案件被查处干部的真实案例。

  “有一种触目惊心的感觉,先是视觉上的,然后是听觉”,很多干部认真阅读墙上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桩桩鲜活的案件,让他们进一步清楚“红线”的概念,也对纪律的界限更加明晰。

  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中,也有纪检监察干部,对于他们来说,墙上的一些案件再熟悉不过,“看着自己查办的案件,能在法庭之外起到警示作用,内心是很自豪的,我们为反腐败斗争作出了贡献”,警示作用在他人,更在自己,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更重要的是通过查办案件,更清楚了“越界”的后果,从而在内心竖起“铜墙铁壁”。

  警示教育厅还设置了互动区域,在光影的作用中,断裂的木桥下是一眼看不到尽头的深渊,寓意深刻,发人深省。走过灰暗的警示教育厅,励志厅一片光明,“反腐永远没有休止符”,警示教育的意义就在于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懂得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分寸,算好人生七笔账,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

  近年来,思茅区持续举行警示教育活动,已在全区科级干部中实现了全覆盖,“我们将探索更强效果的警示教育活动,并将警示效果不断延伸至党员干部的家人、朋友,力求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在此基础上将廉洁意识辐射到社会,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思茅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马颖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