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孟连县:小门牌凝聚边境治理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3日 20:50:34  来源: 云南网

  “你家门上挂的那块红牌牌是什么牌,我家没有嘛!”

  面对寨子人的疑问,刚巡边回来的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勐马镇双相村芒广小组党员扎拉自豪地说:“这个是‘共产党员户’门牌,是我的党员‘身份证’,我家的光荣牌。”

  为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守土固边村建设,树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普洱党建品牌,孟连县在4个边境乡(镇)11个边境村71个边境小组402户边境村组党员家中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将边境村组党员的身份进行公开,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进一步激发边境村组党员队伍活力,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时刻激励党员带动家人处处当先锋、事事作表率,把个人荣誉上升为家庭荣誉。

  孟连县国境线长133.399公里,边境维稳管控压力大,孟连县统筹乡(镇)包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三支队伍,进组入户开展悬挂门牌工作,同步对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的意义、目的和责任进行宣传,强化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国门意识、国民意识,监督身边群众不参与偷渡、走私、赌博、吸毒等违法行为,积极带领村组群众守土固边。

  针对当前边境疫情防控形势,边境村组党组织和党员主动认领“责任区”,带领村组群众组建2100余个班、600余名党员担任班长,24小时坚守边境一线卡点,成立200余支护边队开展边境巡逻1200余次,边境治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双相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岩来说:“这块红色的小门牌,是党组织对边疆党员的关爱,也督促着我们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把守土固边意识强起来,把党员作用发挥起来。牌子虽小可能量不小,这挂的是小门牌,但亮的是身份,树的是形象,行的是责任与担当。”

  云南网通讯员 普凤娇 唐铭星 记者 沈浩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