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宁洱野生菌大量上市 市民争相购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1:31:04  来源: 云南网

  随着雨季的到来,眼下已是宁洱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时候,它们凭借独特的山野鲜香,吸引了众多市民争相采购。

  上午九点多的农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青头菌、大红菌、鸡枞、奶浆菌、马皮泡等野生菌琳琅满目,摆放得满满当当,当然,最多的还是奶浆菌和青头菌。

  商贩告诉记者:我卖的种类多的,只要有的就卖,青头菌,羊肝菌,奶浆菌还有鸡枞,这个价格等等不一,菌子好的就多卖点,菌子不好的就少卖点,现在菌有点多更便宜。

  市民说买了黑玉麻和青头菌,小娃娃爱吃,年年都买,年年都冰,黑玉麻拿去留着,冰着什么时候想吃什么时候拿出来。

  野生菌收购商家说:我们宁洱县可以称为菌子之乡了,如果正式(收购)的话可以从五月份开始,到十二月份,将近有七个月。我们是供货供昆明,可能一天至少都是在六七百公斤左右。

  市场上,对野生菌情有独钟的市民纷至沓来,享受一年中难得的饕餮盛宴。只见他们在野生菌摊前走走停停,选择自己心仪的野生菌,经过简单的讨价还价,一袋一袋的野生菌立刻成交,市民们满载而归。

  在宁洱,购买菌子可以一口价,也可以按重量买。目前,新鲜马皮泡每公斤卖30元,其他各种野生菌价格也很便宜,价格最高的是大红菌和鸡枞,两者价格不相上下,大红菌每公斤50—100元,鸡枞每公斤60-100元左右,依然供不应求。

  专家提醒

  野生菌美味,食用需谨慎,市民们不要采摘、加工、销售、购买和食用不熟悉的野生菌,尤其是颜色鲜艳、幼小、难以识别或过于老熟及霉烂的野生菌。如果出现食用野生菌中毒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能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