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红色动力”驱动企业发展——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00:53  来源: 云南网

  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党建和企业发展相结合,通过“红色动力”驱动,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是一家集汽车销售、维修、装饰美容、汽车租赁、二手车评估、保险落户业务代办为一体的汽车综合性服务企业。近年来,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党建工作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激活红色细胞,增强队伍战斗力

  党企同根,凝集精神力量。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辉经常这样讲:“一部车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机,只有发动机强悍,动力才充足,公司党支部就像是我们嘉辉的‘发动机’,为我们公司的发展提供了‘红色动力’。”

  嘉辉汽车公司在创办之初就组织成立党支部,从最开始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16名。嘉辉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优势,把技术骨干培养成党员,推荐党员成为经营管理人才,形成了“培养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带动一片职工”的经营管理模式。

  近年来,支部开启在每年建党节期间开展“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红色行活动,截至目前已走过12000余公里长征路途,支部带领党员到遵义会议毛主席住址-红军烈士陵园-四渡赤水纪念馆-飞夺泸定桥战地纪念馆,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发扬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到汶川地震遗址为受灾同胞祈福,感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精神!2020年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七一”建党节,途经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大草原-红原县红军长征纪念碑地-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馆-大凉山冕宁县红军长征纪念馆等地,通过重走长征路,实地参观学习,进行党性锻炼,缅怀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身临其境体会战争年代革命志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宝贵情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的“红色之旅”不断激活着企业每一个“红色细胞”,吸引了10多名公司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传承红色文化,发掘成长源动力

  党企同源,燃起创业激情。嘉辉汽车公司有个传统,每周一早上8点,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职工都会聚集在一起同凑国歌同升国旗,长期坚持。风雨无阻的升旗仪式成为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一种文化传承,感召激励着嘉辉人向上向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近年来,嘉辉党支部在景东县委政府的带领下,以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按照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的标准,认真开展定期学习教育及培训,通过党史知识、专业技能、服务礼仪、美学鉴赏等知识的教育培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让每位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出身份,主动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认真开展党组织按期换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了支部履行职责争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平台,形成了管理共抓、发展共谋、和谐共促的良好局面。

  打造红色引擎,提升创新驱动力

  党企互促,助推发展壮大。嘉辉党支部通过抓好非公企业党建来促进企业的发展,实现党建和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和同频共振。每月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开展“评星竞旗”活动,评选勤奋星、服务星、销售星和进步星,每季度、年度评选优秀集体组织,形成“在骨干中培养发展党员、在党员中培养企业骨干、在党员骨干中培养选拔部门负责人”的“三培养”制度,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公司上下同心协力,激活发展动力,助推企业加快发展。公司现有职工178名,有5家子公司,拥有70台高配置微机,配套大数据信息化管理系统,先后从国内外引入先进维修、解码、检测等设备,目前是景东周边县市一类修理厂中设备较齐全的修理服务站,公司成立了汽车维修技术研发部,与30多个厂商售后联盟,实现技术共享。2019年实现营业额突破1.9亿元,新车销售800余台,售后接修量30006台,保险代办营销首次突破1000万元。企业本着诚信为本、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赢得了广大客户及合作厂商的支持与信赖,以守法经营、服务社会为企业发展方向,先后荣获景东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捐资助学优秀企业”“中共普洱百强支部”“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市级青年文明号”“普洱优强民营企业”“市级工人先锋号”“全国汽车维修诚信企业”“全国汽修放心企业”等表彰,红色引擎驱动公司不断创新发展。

  践行红色使命,扩大社会影响力

  党企同心,共同回馈社会。在景东县举力脱贫攻坚阶段,嘉辉党支部积极响应“万企帮万村”行动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带领公司党员和广大职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走出了一条具有嘉辉特色的精准扶贫思路。公司每一名党员或中层以上管理者参与帮助景东县太忠镇嘎仰村一至二户建档立卡户,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引导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嘉辉党支部与嘎仰村共同商议,以“村党总支+新型经营主体(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方式,通过协调土地流转、宣传发动贫困户参与、组织种稻和养鱼技术管理培训等,大力发展稻田养鱼项目,建立绿色稻田种养示范基地,以稻田养鱼项目为主体,引进特种养殖、有机蔬菜等一系列高原特色产业,带动周边200余人实现增收致富,村集体经济收入达6万余元。并依托稻田养鱼,打造出以人文景观、展览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耕文化,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多年来,嘉辉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感恩回报社会,在参与抗旱救灾、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扶弱助残、城市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累计共投入资金380多万元,办好事实事400余件,解决就业人员216人次。树立了企业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景东嘉辉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的“红色动力”,把党建融入企业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工作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民营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发展的“双轮驱动”。

  云南网通讯员 董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