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勐康边检站:蜀黍们的“七一”样样“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6:21:13  来源: 云南网

  蜀黍们的“七一”样样“红”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云南普洱市江城县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红色故事、升国旗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蜀黍们的“七一”样样“红”

  界碑宣誓,一颗红心跟党走

  6月30日,勐康站岳宋分站组织党员民警来到中缅边境183号界碑旁,他们先将界碑擦拭干净、描红,再由老党员、老民警为今年刚入党的党员佩戴党徽,最后共同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为党的生日“献礼”。

  该站党委书记说:“每年的七一,我们老党员都会带着新党员来到183号界碑前,用这种方式告诉我们的党员民警,无论身处祖国的边疆还是繁华的都市,无论自己是什么身份,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边境守护者。”

  蜀黍们的“七一”样样“红”

  老党员讲故事,两颗红心紧相连

  6月30日上午,勐康站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普洱分行开展“庆七一、守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晓鹏和赵亚飞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入党、工作时期的故事,不一样的工作经历,一样的忠诚担当,激励着年轻党员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脚踏实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蜀黍们的“七一”样样“红”

  同升国旗,党旗下“红领巾”别样红

  7月1日,勐康站牛洛河分站党员民警和牛洛河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举行庄重的升国旗仪式,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的生日。

  上午8点,升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当国歌响起后,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冉冉升起。民警和少先队员庄严肃立,同时举起右手面向国旗敬礼。

  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民警们通过讲述革命先烈故事,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创建史和光荣发展史讲述给孩子们,让他们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云南网通讯员 周国芬 张靖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