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思茅区扎实推进思茅河水环境治理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0:3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思茅区扎实推进思茅河水环境治理

2019年以来,思茅区采取印发《思茅河水环境治理思茅区细化方案》等相关措施推进思茅河水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全面完成思茅河及8条支流污染源排查工作,对河道违章建筑、入河排污口、河道垃圾、淤泥等水环境治理存在的综合问题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同时,结合城乡污水截污工程的实施,加强与市住建局等部门的对接,重点排查了河道径流区的村庄、村民小组、小区及周边单位、企业的污染源等问题,完成了城郊接合部和思茅河及8条支流沿线村镇生活污水调查工作。

加快推进城市餐厨垃圾整治工作,采购2辆餐厨垃圾处理车,专门对餐厨垃圾进行清运。启动了每天100吨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利用项目的前期工作。目前,项目已确定采用特许经营方式运行,招标方案正在组织编制。

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清理整治工作,结合思茅河径流区范围内污染排放情况以及禁养区的划定,全面开展思茅河及8条支流径流区范围内的农业面源污染清理整治工作。截至2020年6月3日,思茅河主城区径流范围涉及养殖户642户、水产养殖户123户。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鉴于城市供水问题突出,实施了水库联通工程,保障城市供水需要。(臧灵 张友芝)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