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献礼七一丨西盟县“六个一”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0:19:16  来源: 云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西盟县结合实施“星火行动”,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着力构建党建引领边疆基层治理新格局,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执政的组织基础。

  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光辉历史同铭记。

  结合“星火支部”创建行动,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通过党课同上、活动联办、工作联抓、阵地联享等方式,推动干部、资源“双下沉”,1269名机关党员结对2457名农村党员,在“七一”期间共同召开党员大会268场次,重点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光荣革命传统史等,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水平中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力所乡王雅村党总支书记岩团说:“通过“星火支部”创建、党员结对,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加强了思想交流,增进了感情,王雅村党员的积极主动性得到了很大提升,参加组织生活的热情也更高了!”

  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共同讨论修订村规民约

  举办一场特色宣讲活动,身边人讲身边事。

  结合实施“星火服务”志愿行动,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在“七一”期间深入开展“再唱新歌颂党恩”特色宣讲活动。老党员岩聪55年如一日护边巡边的初心、基层党组织书记岩上带领群众成立“红太阳合作社”脱贫致富的经历、农村青年党员娜布拉奋发拼搏筑梦的创业故事,“两新”组织党员、致富带头人周扎戈等纷纷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佤山儿女在党组织带领下争当先锋、不懈奋斗的时代强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带领佤山各族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传播西盟好声音。

  为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289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七一”期间到支部联系点讲授专题党课320场次,并与支部联系点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讲好西盟故事,传播西盟声音,让广大农村基层党员、村组干部、脱委会委员听得进、记得住、有启发、有触动、有效果,充分展现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西盟县委书记杨宇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总结在党的领导下的西盟实践,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铭记嘱托,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积极投身于打造2.0版新西盟的征程中,谱写好“中国梦·西盟篇章”。

  开展一期帮扶活动,星星之火燃边疆。

  结合实施“星火燎原”帮扶活动,组织3689名党员、干部职工在“七一”期间进村入户开展帮扶行动,当好群众“学习顾问”、“理财顾问”、“健康顾问”和“法律顾问”,不断巩固提升摘帽后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用点点“星火”点燃群众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梦想,让“星星之火”在佤山大地成为“燎原之势”。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党的关怀暖人心。

  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重点走访慰问了364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坚守在边境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认真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使他们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的同时、精神上也得到激励。“现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吗?”“在寨子里记得多给孩子们讲讲我们党的历史和民族文化。”“感谢你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亲切的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一期“我在边疆对党说”,牢记使命兴边疆。

  组织一批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角色及经历,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盟县实现的跨越式发展谈感受、谈体会、谈变化,用最基层的声音,真实表达佤山各族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祝福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意愿。勐卡镇莫美村的“90”后小伙岩枪说:“我以前出去打工,一年下来攒不了多少钱,后来我在党组织的推荐下,参加了县委政府组织的“先锋强志”素质提升工程,学到了养蜂技术和电商知识。现在我白天养蜂,晚上直播销售蜂蜜,每年有三万多元的收入。作为新时代的佤族青年,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中共西盟县委组织部 供稿 各党(工)委、西盟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