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聚焦主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6:02: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聚焦主业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开展读书活动

开展消防安全及防抢劫演练

△召开第四届社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苦练本领,维护金融秩序稳定

2019年

守初心 担使命 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强基础固堡垒,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一年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8次245人次;加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支部党建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强落实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内控管理,建立和完善约束机制,防范风险,加大内部专项审计监察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立足实际,抓好党员培训工作。一年来,联社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别讲党课6场次;严格公开承诺践诺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严格按照规范化创建“五个基本标准”抓好党支部创建工作,通过督察指导,对存在创建不规范不达标的事项进行补课,整理出问题台账清单,按清单逐条逐项进行落实整改。

抢机遇抓营销,奋力组织存款。持续开展“开门红”、开学季、曲水哈尼节、各乡(镇)街子天等具有特色的营销活动;持续开展高位营销,加强与江城县各级党委政府、财政、交通等单位沟通对接,深挖储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充分调动全员力量,积极营造“人人都使劲、个个都出力”的营销氛围。2019年,新增江城县人民医院等行政事业单位账户5个,新增企业账户164个,新增代发工资1066人。

守初心担使命,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2019年12月末,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涉农贷款余额122128万元,占比81.05%;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3371万元、592户,切实解决农户、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累计发放产业扶贫小额信贷1326户、5701万元;累计发放创业贷款420户、4789万元,满足了创业人员的资金需求;积极配合当地税务机关做好“两险”征缴工作。2019年,先后抽调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员工18人,投入126个工作日参与“两险”征缴,截至12月末,征缴养老保险费1055.64万元,征缴率达98.96%;征缴医疗保险费2003.93万元,征缴率达96.8%;人人参与营销推广ETC,践行社会责任。截至12月,共安装ETC2224台;上下联动,高度关注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截至12月末,五网建设贷款余额4847万元、6户,支持打造云南经济“三张牌”贷款,余额12443万元、28户,支持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贷款,余额6620万元、8户。

想新招出实招,全力实现不良贷款“双降”。截至2019年12月末,累计收回不良贷款878万元;累计核销贷款616万元、34户;依法诉讼1506万元、60户;收回公职人员拖欠贷款24笔,金额92万元。

强管理控成本,竭力增收节支。加强合理资金和费用预算管理,对收入、成本进行全面核算,结合各项工作管理要求,进一步规范财务开支的范围、标准、审批权限和程序,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开支。截至2019年12月末,实现净利润1887.5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700万元的111.03%。

显优势争市场,努力超额完成科技任务指标。2019年,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电子渠道交易替代率、手机银行净增、全渠道收单商户净增、贷记卡发卡量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力营销推广手机银行新增的电子社保卡、社保缴费等功能。2019年通过手机银行收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72033笔,金额达1286万余元;通过手机银行收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4384笔,金额达235.7万余元;持续发行金融社保IC卡,逐步抢占社保卡市场份额。截至12月末,累计发行金融社保IC卡57295张。

控风险保平安,全力确保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加大合规意识教育培训力度,同时加大处罚力度。截至2019年12月末,累计经济处罚62人次、金额4.97万元,通报批评1人;开展员工八小时内外行为活动排查4次,共排查326人次;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2次,排查人员165人次;开展季度常规稽核审计4个、信贷专项审计1个、案件风险排查1次,对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和“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进行自查;牢固树立“大保卫”“安全就是效益”的工作理念,加强全员安全管理及制度建设。2019年,组织外包安保人员培训学习4次,开展各种安全演练32次,组织内部安全知识学习8次。

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及脱贫帮扶工作。2019年,走访挂钩贫困户65次448人次,组织员工捐款83人次共计28200元,捐赠物资价值26610元,向江城县红十字会捐款95000元,定向用于脱贫攻坚工程建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派出3名员工长期驻组,增派3名包组干部,不留死角开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大排查,深入细致地开展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同时积极指导、帮助农户发展产业和经济。

2020年

持续发挥农村 金融主力军作用

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教育;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纳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引领党建与经营业务有机融合发展,做到基层党支部党建与各项业务经营指标工作同落实、同部署、同考核;逐项落实联社制定的“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坚决肃清秦光荣、曹建方以及蒋兆岗、万仁礼、罗敏等流毒余毒影响,全面修复净化联社政治生态。

资金组织取得新成绩。精心策划“开门红”,积极落实“春天行动”;抓好沿边高速公路征地拆迁款及高速公路施工企业的农民工工资落实;继续配合税务部门开展“两险”征缴工作,稳定并拓展储源,计划2020年底各项存款余额达19.6亿元以上。

贷款规模稳步提升,资产质量明显好转。聚焦主业、调整思路,加大“三农”信贷资金的投放力度;抓住机遇,做强做大商品房按揭贷款;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持续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有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计划2020年底各项贷款余额达16亿元。同时,努力使表内不良贷款绝对额明显下降,全力盘活已核销呆账贷款,力争处置部分抵债资产,计划2020年底不良贷款净下降1600万元以上,余额控制在4700万元以内,不良率控制在3%以内;逾贷比控制在100%以内。

确保各项收入顺利完成目标任务。计划2020年实现各项业务总收入1.15亿元以上,同比增加收入 200万元以上;实现净利润1800万元以上。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完善常态化防控举措,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营发展不落空,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抓好案件防控及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零发案。继续保持案件防控的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及时有效堵塞风险漏洞,前移风险关口;继续跟进安全设施改造工作,切实全面提高防御能力;持续加强外包人员管理,制定值守人员考核办法和奖惩措施,对值守人员进行严格考核;加大安全保卫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力度,提高新老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保密意识。(江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