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江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旧房改造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6:26: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江城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旧房改造

2016年,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把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改造农村危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施政攻坚任务,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旧房改造。经过近4年的努力,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取得决定性胜利。

为加快项目建设,江城县成立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机构,配备工作人员,从组织上保证工作的落实,并先后5次对全县7个乡(镇)48个自然村和3个社区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确保危房改造对象不错报一人,不漏报一户。为确保建房质量,江城县住建局还先后组织现场“农村工匠”技能培训10余场次,对参训学员进行建筑测量、建筑加固、建筑施工、建筑法律法规、危房政策解读等专业知识的讲解及实操技能检验,培养了一批懂政策、重安全、有技术的一线专业工匠队伍,为农村住房建设、危房改造提供人才和技术储备。同时,按照省、市关于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的相关要求,先后出台了农村危房改造年度补助政策,积极争取国开行、浦发银行、农发行等贷款,为农村危房改造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并聘请监理人员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进行指导培训和房屋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对达到A、B级安全稳固住房的房屋出具认定报告。危房改造竣工通过验收后,县住建局要求各乡(镇)及各村(社区)严格按照省住建厅提供的“一户一档”纸质档案模版整理资料,做好《全国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农户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农户档案信息检索系统》《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的录入,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江城县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0366户,超额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改造任务;全县累计投入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71亿元,其中上级到位补助资金共计1.01亿元,其余资金均由县级筹措解决。截至2019年10月30日,全县C、D级危房改造均已完成竣工验收并搬迁入住,资金全额补助到农户手中,辖区内农村群众住房均已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使用功能齐全”的目标要求。(江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