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景谷县培育旅游经济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6:59: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景谷县培育旅游经济新动能

近年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深入实施“文化旅游兴县”战略,始终把旅游业作为新兴动能来培育,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亮出独具景谷县特色的“祈福圣地”“康养宝地”“禅茶美地”3张旅游名片。

康养旅游亮王牌。康养旅游是景谷县大力开发的一条旅游主线,通过对县内旅游资源的深度挖掘,将景谷县的青山秀水“亮”给世人观赏。2016年,景谷县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进东软集团对凤山镇芒卡温泉进行开发,建成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项目。目前,酒店已正式对外营业,预计年接待游客量1.9万人次,年营业收入5518.8万元。

文化旅游晒招牌。“无量宝地、佛迹仙踪”是景谷县的文化名片。全县共有佛寺84座,有26处佛迹,涉及勐卧总佛寺、芒朵佛迹园、训岗仙人卦、大石寺、迁糯佛寺等景区。此外,民族节日也是景谷县文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傣族的采花泼水节、新米节和彝族的火把节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象脚鼓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也成了景谷县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体育旅游打名牌。除了对旅游景点的开发建设外,景谷县还把自然资源与体育项目有机结合,把“旅游+体育”做强做大,促进全县“文化旅游兴县”战略的实施。2019年,“爱心飞翼”世界杯总决赛在景谷县举行,这次赛事是景谷县“旅游+体育”的探索与实践,促使景谷县文化旅游业实现历史性突破。近几年来,景谷县的热带雨林汽车挑战赛、滑翔伞精英赛、自行车越野赛、打陀螺比赛等体育运动的成功举办对推动景谷县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业发展起到了推介作用。(罗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