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滇运妈妈”成为思茅党建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7:23: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滇运妈妈”成为思茅党建新名片

“滇运妈妈”是思茅区小区党建的一个品牌。近年来,思茅街道滇运社区党总支结合8个支部书记均为女性的特点,整合74名60岁以上女党员,打造“滇运妈妈”管理服务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亲情式暖心服务为载体,营造像家一样温暖的环境,推动小区管理取得新成效。

一个妈妈一幢楼

以服务群众“零盲区、零死角、零疏漏”为目标,推行“滇运妈妈”包幢联户管人机制,让“滇运妈妈”成为楼幢“大管家”,将服务送上门,将困难和矛盾化解在楼幢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目前,社区共有31个“滇运妈妈”楼幢长。

一个妈妈一庭院

社区党员以老人居多,为方便党员开展活动,社区党总支在每个小区建盖一个庭院作为开放式党群活动场所,由“滇运妈妈”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庭院活动,将党课送到党员家门口。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注重从党群身边可感的微小变化入手、从大家关注的关键小事破题,将时事要闻、党建知识、理论政策等内容“翻译”成党员、群众听得懂的“乡音土话”,党员群众一同参与、相互学习,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庭院党课200余期。

一个妈妈一支队伍

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特长,建立由“滇运妈妈”为队长的文体宣传、家庭服务等特色志愿服务队,每周确定主题,组织小区党员群众开展助老扶弱、慰问看望、环境整治、文艺演出等一个小时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队,凝聚居民群众的向心力,实现党建活动真正“有声有色”。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滇运妈妈”一家一户开展摸底排查,并组织党员自发在小区门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的健康筑起了一道“防护墙”。(来源 思组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