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四届普洱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40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5:48: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原标题: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40次(扩大)会议

6月10日,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4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会、全省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通报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省级考核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关于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今年全国两会,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圆梦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时间特殊、形势特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清新、务实高效,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传递出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圆梦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联系普洱实际,抓好宣传贯彻落实,使之切实转化为思想武装和实践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意蕴深远,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和鲜明回答,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全国两会精神的“魂”和“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普洱实际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之切实转化为思想武装和实践成果。要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打好防疫和发展两场硬仗,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抓住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保投资促增长,精准抓项目、抓推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向现代化改善民生,特别是要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努力创造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认真抓好民法典的实施,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改善治理、保障发展,在提升法治水平中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牢防护网等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牢防护网等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为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指明了方向。要深刻认识卫生健康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支撑作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诊疗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加强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全预警响应机制,提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要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物药业,在中药材种植加工、中医药研究开发、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打造有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的生物药品牌。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深入监督检查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从严管党治党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把中央、省委、市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对村巡察取得实效;要坚持和完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要坚持目标标准、问题导向,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在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普洱市的综合评价为“好”,6个县为“好”,3个县为“较好”。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考核中,普洱市的综合评价为“好”,7个县为“好”,2个县为“较好”。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目标标准、问题导向,保持攻坚态势,一鼓作气,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成果运用,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要大力加强舆论宣传,总结提炼好脱贫攻坚的好经验好典型,讲好普洱减贫故事,凝聚起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边疆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要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突出位置,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突出位置,综合运用多种方法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大对支持措施的宣传解读力度,营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凝聚发展能量,鼓舞发展士气;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支持措施的落地落实和跟踪问效,让支持措施在企业发展中真正发挥效用,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拓宽农民就业渠道,着力构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机制,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明确发展重点,在特色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林业产业、农村劳务产业、乡村休闲旅游业、民族特色手工业、农村电商产业、乡村新型服务业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大做强做精;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基础设施改善、载体平台搭建、产业融合发展、科技创新引领、农民素质提升、特色品牌建设、市场推广营销八项重点工程,强化财税、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支撑,强化基层党建和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国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