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普洱开创“云杯测”比赛模式 众评委代言云南咖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9:37: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开创“云杯测”比赛模式众评委代言云南咖啡

△图为本次大赛普洱赛点的品评现场

6个咖啡主产区、58家企业参与、123支参赛豆、22个城市33个参赛站点、168名评审师、20295杯咖啡、30余万次的啜吸。这一串跳跃的数字背后,呈现的是2020第五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八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的规模和规格、创意和水平。较之以往,这是一次规模庞大、极具创意的比赛,也是一次广泛品饮云南精品咖啡的盛会,更是一次提高云南精品咖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有力宣传。

2020第五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八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于5月29日圆满落下帷幕,共有普洱市、保山市、临沧市、西双版纳州、文山州、楚雄州等6个咖啡主产区58家企业选送的123支生豆产品参加了本次大赛。由于受疫情影响,大赛改变了以往的赛制,从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地招募了168名咖啡品鉴师担任评委,并在全国22个城市设立33个分赛点,同步开启线上“云杯测”形式评审,通过品鉴20295杯咖啡、30余万次的啜吸后,6支水洗咖啡豆和6支非水洗咖啡豆以其优异的品质、独特的风味脱颖而出,其中,水洗咖啡豆组冠军由普洱上宝斑马咖啡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非水洗咖啡豆组冠军由孟连天宇咖啡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大赛还评出了杯测冠、亚、季军和最佳人气参赛企业。

本届大赛展现了云南咖啡的高品质,123支参赛豆中有120支达到80分以上,水洗组精品率达95%,非水洗组精品率为100%,参加大赛并受益的咖啡种植者、企业、合作社超过500多户,覆盖咖啡种植面积2万多亩。大赛期间还举行了云南精品咖啡卖场杯测会、订购会、预售会和网络直播销售等活动。

“在咖啡豆加工过程中,都是一颗一颗挑,一次一次翻晒,像照顾自己小孩一样,生怕它淋着雨,发了霉,怕它有不好的味道,确实很辛苦,这次获得金奖是对我们辛苦付出的一种认可。”获得本届大赛水洗咖啡豆金奖的普洱上宝斑马咖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孙爽说。

据了解,云南咖啡生豆大赛举办五年来,越来越多的咖企在比赛当中收获了经验、获得了回报。“大赛结束后,我们还将继续在33个分赛点持续推广云南咖啡,将有成百上千的咖啡爱好者、从业人员、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本次大赛的特色优质云南咖啡。”普洱咖啡协会会长、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在颁奖仪式上说。云南咖啡交易中心始终坚持云南咖啡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道路,提升云南咖啡的品质和价值,推动云南咖啡走向全国、融入世界,构建起云南咖啡的美好未来。(杨丽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