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出席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9:20: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社新闻客户端-掌上普洱

原标题:卫星在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5月22日,普洱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思茅召开。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扎实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陆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浡尧,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肖峰出席会议。

卫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机关党建思想体系,为推动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地位作用、总体要求、职责定位、重点任务、规律特点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新要求,认真总结工作成绩,认清形势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卫星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将“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建设坚强政治机关上树标杆。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装和实践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

要带头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服务、全创优,加强“互联网+党建”线上线下管理服务,推进“智慧党建”,强化机关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建设,以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带动各项工作。要带头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加强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管,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要带头服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发展“三大会战”中,在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争做担当作为的表率。

卫星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研究谋划本单位、本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要素保障;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把各领域、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抓出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考核问效,加强和改进教育培训,着力提高素质能力,健全完善机关党建考核评价机制,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机关党建骨干队伍。

市委有关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及机关党委书记,各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记者 张国营)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