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普洱市全力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0:52:3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普洱市全力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近年来,普洱市高度重视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工作,共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109所(其中:中央项目57所、省级项目21所、市级项目31所),乡村少年宫建设成为普洱市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育人工程。

  多措并举,建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一是抓规划。注重科学统筹规划,以村镇中心学校为基点、以周边辐射能力强的乡村学校为重点,制定《普洱市关于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实施意见》。二是抓试点。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工作原则,优先倾斜贫困乡镇,补齐建设短板。三是抓项目。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通过财政扶持、企业赞助,加强软硬件建设,促进任务落实。

  突出特色,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一是挖掘特色。各学校深入挖掘乡土文化资源,结合自身特点,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特色项目。二是拓展活动。坚持把学校、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并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将“新时代好少年”“童心向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实践活动与乡村学校少年宫相结合。三是打造品牌。加强对贫困地区学校、农村寄宿制学校、“留守儿童”集中学校的活动指导。

  凝聚合力,管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一是加强督导检查。市文明办与有关部门每年至少两次对少年宫进行全面督查,表扬先进,批评后进,对存在开展活动不经常、档案资料不够全面、项目资金使用不够规范等问题,限期加以整改。二是整合资源共建。各级文明单位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实行结对帮扶,将其纳入文明单位考评细则,充分调动资金、人才等,并强力推进各类志愿服务队进驻少年宫。三是提升队伍力量。实施少年宫特色教师资源合作交流制度,优化全市人才资源,建立专兼职结合的管理员、辅导员队伍。(普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