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孟连县:着力建设“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15:45:2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孟连县:着力建设“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以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为目标,坚持“四注重,四强化”,着力建设“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注重从严治部,强化党性修养。围绕“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亮点”的思路,建立健全从严治部22项工作制度,强化制度党性约束,不断推动组织工作规范化运行、制度化管理。

  注重能力提升,强化综合素质。结合党建、干部、人才、公务员队伍建设及老干部工作等业务,把学习、交流、研讨、写作有机融合,开展组工业务技能“大练兵”。积极推行“业务微讲坛”、组工干部人人上讲台,以及开展“金点子”“优质信息”“最佳文稿”评选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

  注重严管厚爱,强化帮带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业务、能力、文化、廉政“四项建设”,落实政治、保障、展示、锻炼“四个支撑”,通过抓活文化引领、抓严管理督促、抓实机制创新,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建设模范机关。建立组工干部结对帮带培养机制,对机关岗位适时进行轮换,锻炼组工干部的全局意识和培养“多面手”能力。全面开展“传帮带”行动,让新入部同志第一时间了解部门情况,熟悉组织工作,融入组工家庭,形成团结互助的良好干事氛围,确保组工事业薪火相传。

  注重清正廉洁,强化组工形象。坚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中组部《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和《云南省组工干部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带头讲党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带头重品行,始终保持道德上的纯洁性,带头作表率,始终保持行为上的先进性。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对组工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净化组工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保持组工干部清正廉洁的本色,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新形象。(通讯员 左翔)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