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困鹿山古树发新芽,茶中翘楚等您来“拍”!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12:23:00  来源: 掌上普洱

  原标题:困鹿山古树发新芽,茶中翘楚等您来“拍”!

  在春风的润泽下,普洱各大茶山纷纷披上了新绿的外衣。拥有上万亩上千年古茶树的皇家古茶园——困鹿山春茶的香气你闻到了吗?

  从宁洱县城出发,驱车30余公里,就到达峰峦叠翠、古木参天的困鹿山,令人心心念念的茶中翘楚“细叶皇后”就生长在这片海拔2271米以上的森林中。

普洱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介绍困鹿山和“细叶皇后”

  虽然名为“细叶皇后”,但这一颗古茶树也要三个人才能围起来。近年来,“细叶皇后”的身价逐年倍增,每年可产茶叶鲜叶10至15公斤。按照历年12000元每公斤的鲜叶收购价来计算,每年收入可达180000元,成为普洱山头茶中翘楚,具有很高的收藏及品饮价值。

       

  细细品味“细叶皇后”,这款茶香气清雅且持久,新茶入口微苦,但苦涩感易化,舌面一抹即刻化为回甘生津,滋味甘甜且醇厚鲜爽,喉底生津明显而韵味足,无愧为皇家贡茶。

  

  感受了茶中翘楚“细叶皇后”的魅力后,是不是想马上拥有它。机会来了,4月6日,宁洱县2020年春茶开采仪式暨网络直播助脱贫活动上,“细叶皇后”将华丽亮相,并通过“普洱拍卖”平台对“细叶皇后”小叶种古树茶2020年采摘权进行公开线上拍卖,喜欢它的茶友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小程序“普洱拍卖”关注和参与拍卖。

  参与本次线上拍卖的除了困鹿山皇家古茶园“细叶皇后”小叶种古树茶2020年采摘权,还有贰龙山4月6日开采节当日100公斤采摘量(生态茶、干茶),普洱山(永顺)生态留养茶树普洱茶,普洱山(雅鹿)生态留养茶树普洱茶,茶王一号,百濮龙团等独具典藏价值和品饮价值的普洱茶。 

  这份线上拍卖活动参与使用指南请收好▼▼▼

  步骤一:进入小程序

  1.通过”普洱拍卖”公众号 

  微信搜索公众号“普洱拍卖”或者微信扫描二维码

  进入到到普洱拍卖公众号,再通过公众号菜单进入拍场:

  2.通过搜索或扫描小程序码

  搜索普洱拍卖小程序点击直接进入拍场,或者扫描小程序码直接进入拍场。

  步骤二:登录和实名认证进入小程序之后,点击底部菜单”我的” 进入我的界面进行登录:

  登录之后进行实名认证,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完成:

  步骤三:交保证金报名

  1.在首页,点击”宁洱镇温泉村2020年春茶开采仪式拍卖专场”进入

  2.进入拍场之后点击选择想要参拍的项目进入详情

  3.查看项目拍卖详情,右下角点击交保证金(未拍到全额退款)

  步骤四:出价交了保证金之后,如果已经到了拍卖时间即可进行出价:

  步骤五:查看参拍信息进入我的界面,点击参拍中,进入查看参拍信息。

  更多惊喜请关注“普洱拍卖”公众号/小程序。

  (徐瑞/文 吕禾/图/视频)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