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农村老党员话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14:4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农村老党员话幸福生活

  近日,笔者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联珠镇、新安镇的村寨,听到多位老党员夸赞美好新生活。他们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寨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让他们过上了做梦都想不到的幸福生活——

  “留住绿水青山,就留住了美好幸福生活”

  李万忠 1934年5月出生于联珠镇马路村半坡老寨子,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2010年9月,李万忠从半坡老寨子搬迁到马路村长林寨搬迁点,告别住了50多年的土坯房,住上了漂亮的楼房。

  “现在我每月有500多元的各种补助,吃穿不用愁,我永远都忘不了党的恩情。”李万忠说,村民们在以前栽种玉米的坡地里种上了桃子、核桃、樱桃等果树和茶树,从山顶到山脚都是绿油油的一片,留住了绿水青山,就是留住了美好幸福的生活,生活在这样的环境是多么幸福美好。

  如今,李万忠的9个儿女都已成家并在外工作,他们都想把李万忠夫妇接到外面去生活,但夫妇俩拒绝了。“这里山青水绿,空气新鲜,生活在这里比外面幸福数倍,我才不想离开这么美好的家乡。”李万忠自豪地说。

李万忠准备去采摘春茶

  “现在是最幸福的时代”

  甘正兴 1939年出生于新安镇莫约村,197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在布竜河畔的莫约村,随处可见一幢幢傣家的楼房,一盏盏竖立在寨子入户道路两旁的太阳能路灯,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和实施民族团结示范项目后,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聊起党的好政策,甘正兴翘起了拇指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农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不仅盖起了楼房、吃穿住不用愁了,而且健康还有保障。最幸福的时代就是现在,我要好好享受这幸福的生活。”

甘正兴家通了自来水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

  白正和 1934年出生于新安镇邓控村邓控村民小组,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当笔者走进白正和家时,他正在给重孙女白岭玉讲故事。问起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时,白正和自豪地说:“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过上好日子!”

  20世纪80年代,墨江县在邓控村建糖厂,时任邓控大队党支部书记的白正和不仅让出了自家承包土地的使用权,而且到每家每户动员群众把承包的土地转让出来。糖厂建好后,他又带领村民种植甘蔗发展产业。到2000年,邓控村很多村民小组的甘蔗种植面积都已达到一定规模,甘蔗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大家说起甘蔗产业的发展,都会夸赞白正和一番。

  2014年,白正和家建盖起了漂亮的楼房。他高兴地说:“儿子白荣是农村电影放映员,从1986年开始在新安、孟弄等乡(镇)的200多个村寨放映流动电影,深受大家的欢迎。孙子白雪汉,也在他的动员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现在我住着漂亮的房子,吃穿不愁,健康有保障,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这么幸福的生活。”(通讯员 蒋浩)

  白正和给重孙女讲故事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