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景谷:冬闲田里喜丰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9:58:12  来源: 云南网

景谷农户收获忙

  在云南普洱,春天既是播种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近日,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3500亩冬种马铃薯陆续进入收获期,农户们在田间地头忙开了。

  在景谷县民乐镇马铃薯种植基地里,收获机来回穿梭在田垄上,其所到之处都留下一行行黄澄澄的马铃薯,格外引人注目。种植户李红光正忙着组织工人们将马铃薯进行分类、装箱、装车,然后运往湖南、西安、四川等地出售。

景谷农户收获忙

  有着5年马铃薯种植经验的李红光告诉记者,由于气候原因,去年冬天他种植了300多亩马铃薯,虽然面积比往年少很多,但好在管理得当,加上镇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又经常到田地里指导,今年的马铃薯亩产达到4吨左右。因为目前马铃薯行市场情好,他将正处于膨果期的马铃薯提前收获了一部分。

  “现在外面的行情是4块多一公斤,我们的1000多吨马铃薯收入应该会有三四百万。”李红光高兴地说。

景谷农户收获忙

丰收的马铃薯

  近年来,景谷县积极利用冬闲田发展冬早蔬菜种植,并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依托各乡镇的农业合作社,充分发挥种植大户的示范作用,持续抓好冬早蔬菜的种植和发展。

  民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昌宏介绍,不论在地块选择还是劳务发动方面,他们都积极为种植户牵线搭桥,并提供技术上的指导服务,及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测产验收并第一时间拨付扶持资金,为种植户和合作社免除后顾之忧。

丰收的马铃薯

丰收的马铃薯

  据了解,2019年,景谷县积极引进外地有能力、有资金、有技术、有市场的企业到景谷投资发展蔬菜产业,推进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带动提高当地群众的种植管理水平,拓展与市场的对接,有力促进了蔬菜产业的发展,完成蔬菜种植面积11.49万亩,预计实现产量12.89万吨,实现产值3.36亿元。其中完成冬早蔬菜种植6万亩,实现产量5.95万吨,实现产值1.8亿元。

  云南网通讯员 尹玲 周晓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