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星光相聚 便是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8:12:47  来源: 云南网

公益行动。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娟娟)近日,普洱市思茅区女企业家协会发起“爱心公厕”公益行动,首批50余家商户参与其中。这是思茅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与外延下,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据发起人普洱鑫浩商贸公司负责人方芳介绍,该项目通过倡导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馆和商铺开放内部厕所免费提供给市民使用,让市民在最需要的时候得到帮助。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她通过不断的摸索、筹备和尝试,率先在自己的商场挂出了01号“爱心公厕”的标志牌,鲜艳而醒目。在她的倡议和促动下,中心城区掀起“爱心公厕”接力活动,首批爱心公厕在女企业家会员单位及城区部分餐馆、商场内开放。市民只要看到贴有“爱心公厕”标识的企业、酒店、商铺,都可以免费入厕,商家会免费提供卫生用纸、洗手液等用品,并对爱心公厕进行日常管理和保洁。

公益行动。供图

  “我所做的还远远不够,希望这一份微弱的星火能够相遇聚合成为燎原之势,带动更多的企业和商家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形成持续而有声势的公益事业,让生活在思茅的市民和到这里旅游的游客,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亲切和温暖。”方芳表示。在她的倡议下,未来将会有上百家甚至上千家单位或企业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让市民的“方便”变得更方便。

  近年来,思茅区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成为思茅区广大爱心人士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和爱心公益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