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江城监督保障复课复学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4:46:19  来源: 云南网

  “全县中小学校开学前是否制定完善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如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有没有开展预防性消毒?”“学校有没有设立隔离观察室?学校出入口是否设置检测卡口?是否配备疫情防控出入扫码等仪器?是否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

江城监督保障复课复学安全。供图

  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针对性,确保平稳有序开学,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连日来,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县纪委监委聚焦春季学期学校复课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掌握了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以精准监督保障学校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江城县共有师生20607人,数量大,覆盖面广,一旦复课,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江城县纪委监委紧盯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早午晚检报告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检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健康教育等学校传染病防治常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教室、食堂、学生宿舍、实验室、图书馆、运动场、厕所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和消毒杀菌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全方位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

江城监督保障复课复学安全。供图

  同时,对教体系统全体职工、县内各阶段学校在读学生、江城籍到县域外学校就读的学生的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掌握师生动向,严防师生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者返校。督促教体、卫健等相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全县师生健康防控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带头掌握有关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江城监督保障复课复学安全。供图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防疫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容不得半点闪失。”江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督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开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李俊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