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镇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5:00:1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原标题:【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镇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县呈现生产恢复、信心增长的良好态势。

  在中国黄金集团云南黄金有限责任公司镇沅分公司选矿厂,笔者看到工人们正有序进行作业,选矿车间生产工作已完全恢复。公司按照防控方案,备足口罩、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消杀用品,一丝不苟做好防疫工作。在普洱昆钢嘉华水泥建材有限公司,库存水泥正有序装车发往各地,车间工人正忙着检修机器。除规模以上企业开工外,一些小微企业、重点项目工程也陆续开工复产。

  据了解,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镇沅组织工作人员对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业务员进行复工复产培训,深入企业一对一进行科学防控指导。积极出台九条措施扶持企业共渡难关,成立21个督导组协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强化部门联动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县级财政统筹安排2000万元资金,用于生产性企业应急资金周转,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通过资金奖励方式鼓励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

  同时,切实加强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关口前移,下沉一线服务协调,2020年5月底以前,对在县内投资办厂、项目建设等实行并联审批,在最短的工作日内办结,确保投资项目立项、工程报建、水电气接入等服务不断档、高效率。此外,还通过激励机制活跃乡村市场、加大农产品销售力度、扶持发展一批特色产业等举措,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通讯员 李思冀 罗巧)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