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宁洱复工复产“加速跑”17个重点项目已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19:28:05  来源: 云南网

  “你那个石头有点方,换一块圆一点的。”2月20日,在普洱市宁洱县哈尼族彝族自治县那柯里茶马古道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忙着拌水泥、抬石头、砌挡墙、铺设路面,技术测量人员穿梭在山间地头,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忙碌着。从整个项目施工现场情况来看,前期的景区内公路沿线景观提升改造、茶马古道路段修复等已陆续开始全面动工。

宁洱17个重点项目已复工

  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宁洱县在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部署复工复产,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力争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与各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当前,根据全县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最新通知,我们靠服务,主动对接,为企业打通堵点、突破难点,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宁洱县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相关工作人介绍:“宁洱·那柯里茶马古道小镇作为全县重点项目,指挥部及时现场指导施工方制定防疫方案,为返程务工人员复工办理相关手续,必备的设备物资也得到了协调保障,力争项目建设按照原定方案顺利进行。”

宁洱17个重点项目已复工

  “太达进口开挖122米,仰拱施工48米、二衬施工48米,施工进度还算可以。”在玉磨铁路宁洱段中铁十八局12标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玉磨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云南省乃至中国通向老挝、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重要国际大通道的连接线。作为一项国家重点项目工程,玉磨铁路途经宁洱段正在科学有序地推进各项目的建设。

宁洱17个重点项目已复工

  “因为项目工期紧,我们有100余名工人春节期间留守工地坚持施工。在收到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后,我们完善相关方案,目前,未返乡的工人已经在工地上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业,进一步保障了重点项目施工进度。”中铁十八局玉磨铁路12标项目经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施工不放松,更要绷紧防疫弦。在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现场,施工场区已经封闭,门口设有专门检查岗,工人出入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无关人员不准进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我们严格把控外来人员进入,对返工人员采取隔离观察14天,期满无异常方可上岗,进场工人每天早晚两次测体温,每天例行对生活区办公区消毒,在保证人员健康的基础上,确保完成项目建设工期目标。”

宁洱17个重点项目已复工

  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宁洱县采取处级干部一对一挂钩、点对点服务等系列举措,靠前指导、暖心服务,帮助解决施工方实际困难,有力地提振了企业加快建设、发展的动能和效率。同时,将重点项目纳入本辖区疫情防控网格体系进行管理,积极当好企业“监督员”“服务员”,确保责任到企业、分工到岗、落实到人,实现复工复产与防疫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目前,全县已恢复重点项目重点工作17个,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在加快推进,在疫情之下,呈现出迎难而上的奋进姿态。

  云南网通讯员 廖翌含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