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景东县抽调4名医疗护理人员驰援湖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09:34:29  来源: 云南网
出征仪式现场。陶镜伊 摄

  云南网讯(通讯员 叶兆玲 卢东 周跃忠)2月19日下午3点,景东县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集结出征,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县领导董世尧、何献春、朱元坤、吴琼瑶代表37万景东人民为医疗队壮行。

出征仪式现场。陶镜伊 摄

  整装待发的医疗队队员士气昂扬、精神饱满,充满必胜决心。景东县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由景东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急诊科、感染科两名医生和两名护士组成,他们分别是重症医学科医生姜源杰、感染科医生陶丽江、呼吸内科护士程尧、急诊科护士王荧。

出征仪式现场。陶镜伊 摄

  根据普洱市卫生健康委的专业需求,景东县医院、景东县中医医院抽调了18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有责任担当意识、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医疗护理人员,将根据省、市委健委的统一安排,参加普洱市援助湖北新冠肺炎防治后备医疗队。在强化开展新冠肺炎诊疗技术、感控相关知识、防护用品知识等各项专业技能培训后,首批4名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千里驰援。

出征仪式现场。陶镜伊 摄

  2月19日上午,陶丽江接到了当天下午3点出征支援湖北抗疫情的通知,当时离出发仅仅只有几个小时的时间,陶丽江不敢耽搁一分一秒,匆匆交接完手头工作赶回家收拾行李,和家人作简单告别。陶丽江告诉他的父亲:“爸爸,我今天临时接到通知,要去支援湖北了。”父亲陶孝明叮嘱道:“作为医生,国家的需要,也是你们的责任,我们支持你去,主要是要做防护措施。”

出征仪式现场。陶镜伊 摄

  和陶丽江一样,程尧刚下夜班便接到了通知,在这个非常时期,医院是最危险的地方,考虑到家人的安全,程尧已经20天没有见到两岁半的儿子了,离别在即,她只能看看手机里儿子的视频缓解思念之情。

出征仪式现场。陶镜伊 摄

  医疗队队员姜源杰说:“作为一个医务人员,也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支援湖北任务我义不容辞,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我们凯旋归来,加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