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景东市场监管人的一天: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7:34:29  来源: 云南网

  困难当前,更能体现责任和担当。为了所有人的幸福和安康,总有一些不知名的人,舍小家,为大家,披星戴月、奋力坚守,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上午7:00

  他们已经准时出现在全县大大小小的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农贸市场防疫工作要求,督促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每日清洁消毒工作。

  早上8:00

  他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各超市的货架前、密切关注粮、油、菜、肉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农副产品的价格监管和质量监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

  上午9:00

  他们走上街头对全县餐馆、饭店、百货店等场所经营者进行耐心细致的劝阻,并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

  中午11:30

  来不及小憩一下,只要接到热心群众的举报电话“某某户准备组织聚餐,你们快来管管”“某某店铺开门营业了,请你们来看下”,类似这样的投诉,他们马上放下手中的水杯,饭碗,迅速赶赴现场,对投诉举报的情况开展核查。

  下午14:30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监管,他们整装待命,继续出发,在每一个药店、医院、卫生院等药品药械经营机构、医疗机构,加大对涉及疫情防控诊疗相关的抗病毒类、呼吸系统类、消炎抗菌类等药品,以及防护口罩、体温计等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严防不合格药品药械流入市场。

  晚上21:00

  在完成日常市场监管工作后的他们,继续到各大疫情防控点参与执勤工作。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或拦停劝返等工作。

  疫情面前,不忘初心,困难面前,牢记使命。景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着全县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守护着美丽景东的市场稳定。请记住他们,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的“逆行者”——市场监管人!

  云南网通讯员 尹亚楠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