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江城: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 监督检查跟哪里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20:16:5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江城: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 监督检查跟哪里。供图

  “小组里有多少户人家?疫情防控工作你们是怎么做的?广播一天放几次?寨子里的人还有没有串门、聚集在一起玩的情况?还有没有家庭聚餐的情况?寨子里进出这些是怎么管理的?”连日来,云南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一线,主动靠前监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全县疫情防控各个角落,做到监督不缺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起,县纪委监委纪律作风监督检查组兵分4路,深入乡(镇)村(社区)、职能部门、交通卡口、超市酒店、住宅小区开展监督检查,协助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细。截止2月10日,江城县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置72人,其中:第一种形态70人、第二种形态2人。涉及处置方式:批评教育23人,谈话提醒28人,谈话提醒、责令检查12人,责令检查7人,党内警告1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

  督查组严格对照县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督促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落实社会防控全覆盖。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等。

  当前,抗疫处于关键时期,江城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对在抗疫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绝不毫不姑息。”

  云南网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李俊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