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云南宁洱:牢记初心使命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11:40:00  来源: 云南网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宁洱县委宣传部供图

  云南网讯(通讯员 郭一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南省宁洱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率先垂范 勇当重任 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

  该县迅速部署防控工作,及时成立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99个,县级出台7个调度令、17条措施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各乡镇部门结合自身职能,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稳步有序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坚守防疫一线,靠前部署指挥。该县主要领导迅速扛起第一责任,带头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部署指挥,亲自过问疫情防控情况、亲自部署防控措施,亲自督查落实情况,及时协调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指挥部设立办公室和17个专项工作组,每个组室均由一名县处级领导担任组长,压紧压实责任,抓好人员排查及市场整治、野生动物交易检查、交通管控及物资运输保通、文化旅游工作处置、充实医学观察专家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社会舆论宣传、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市场秩序整治、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工作责任压实督查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筑牢战斗堡垒,强化责任担当。宁洱县将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防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66个,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心镇抽调28名党员,在各疫情防控点,建立临时党支部3个,采取“1+1+3+3”模式,即1名党政主要领导带班,1名党委委员负责,3名党政班子成员轮流值守,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部门干部职工3支力量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值班值守,24小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登记,提供引导就诊服务,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宁洱县委宣传部供图

  践行初心 担当作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县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树形象、作表率,坚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共有474个党组织,8736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队伍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中流砥柱。

  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卫健、公安、交通、应急等各部门、各乡镇广大党员在各条防疫战线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做最美的“逆行人”。

  “我主动请愿加入疫情抗击预备队,服从医院调配,不计报酬,随时待命......”宁洱镇卫生院党支部44名党员签下抗疫请战书,坚守防疫第一线,疫情来袭他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安全,而是尽快控制疫情,还家园一片安宁。

  为引导科学防疫,全县党员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遵守科学防护措施,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展现新时期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普义乡农村党员带头,以电话通知、微信推送、张贴公告等形式劝戒身边群众暂停“鼠马街”赶街活动,劝阻婚丧嫁娶宴请12起,号召村民远离人员密集区域,规避感染疫情风险。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宁洱县委宣传部供图

  勠力同心 众志成城 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防疫工作中,全县各级党组织紧密团结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凝聚社会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各乡镇、村(社区)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防疫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干部带队进村入户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全覆盖排查登记外来人员。黎明乡采取党员干部动,群众不动、工作队员动,农户不动、医务工作者动,患者不动的工作方法,依托党员“先锋队”和防疫志愿服务队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进行精准排查、动态掌握,做到疫情排查无遗漏、无死角。

  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在群众配合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通过设立寨门检查点、进行逐户排查等方式,带领群众劝返外来车辆,隔离观察疫区返乡人员,有效加强自治管理,做到了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切断疫情传染渠道。磨黑镇庆明村是外地返乡人员较多的大村,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庆明村党员在群众配合下设立入寨检查点,严防死守,阻止疫情传播;对11名湖北返乡人员开展防疫宣传,监测身体状况,将“党员示范地”种植的新鲜蔬菜及时送到湖北返乡户家中,帮助解决其生活所需,把疫情防控推进到村组阵地的“最后一米”。

把党旗插在战”疫“一线 宁洱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群携手连心,共渡疫情难关。

  全县各级党组织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及时掌握、解决防疫期间群众生活上的困难问题,认真做好帮扶关爱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磨黑镇团结村李荣华从广播中了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在与家人商量后,他们主动取消了儿子儿媳的婚宴。了解到李荣华的情况后,团结村党总支党员自发认购婚宴食材,帮助李荣华挽回了1万余元的经济损失,团结村党总支也被当地群众赞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