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打通高原绿色产品进入广东渠道 普洱市赴中山推介展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3:35:5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普洱市赴中山推介展销。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希望把最好的农产品带给中山市民。”春节临近,不用去云南,广东省中山市民就可以品尝到地地道道的普洱农产品了。1月19日,云南省普洱市高原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推介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东区槎南路万谷菜篮子广场举行,这也是中山市推进对口帮扶,消费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普洱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为期一个月,普洱市和新华集团共筛选了98个单品种类,货品总量近万件进行展销,涉及普洱市34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覆盖农户12356户、463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382户、22076人。展销结束之后,香港新华集团与万谷集团还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销售平台和产品种类,使普洱优质农产品常年在万谷旗下的平台进行销售。

普洱市赴中山推介展销。主办方供图

  “今年是我国扶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最关键的一年,推介普洱的优质农特产品来到珠三角,让普洱的农户得到长期稳定的收益,让他们真诚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彦蔡冠深说,在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与万谷集团一起,让中山的乡亲能够在国家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的伟大进军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意义格外重大。

  “在香港新华集团的推动下,举办此次活动,将推动普洱贫困山区的优质农产品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千家万户,进一步加强普洱市与大湾区的合作。”普洱市副市长杜建辉表示,普洱市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世界茶源也是中国咖啡之都,有着众多的优质农产品。同时,普洱市也是云南省贫困面较大的州市之一,优质农产品的外销已成为推动贫困山区产业发展、人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普洱市赴中山推介展销。主办方供图

  广东万谷集团是中山最大菜篮子工程实施企业,旗下拥有多个生鲜、食品销售平台和公司,除了万谷菜篮子广场之外,还在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多家社区连锁生活超市。万谷集团董事长钟学勇表示,万谷集团将充分利用好旗下销售平台,与新华集团一起,共同为消费扶贫搭建更大的平台。

  当日,“全国精准扶贫定点服务机构——万谷菜篮子广场”在现场揭牌,相关方签订了“精准扶贫普洱高原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