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普洱市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1:12:5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1月14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云到思茅区金桥和园建筑工地看望慰问农民工代表,并向全市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农民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在施工现场,胡国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农民工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国云说,普洱的发展凝聚着广大农民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提供了法治保障。下一步,普洱市要全力推进《条例》的实施,切实关心重视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希望广大农民工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搞好工程建设,为普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

  1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鸿一行走访慰问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走访中,李鸿一行来到思茅区钾盐小区,看望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签字健在人李万学老人。“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看您,给您拜个早年!”在李万学家中,李鸿和老人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并向他的家属详细了解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过个好年。

  随后,李鸿一行来到市伊斯兰教协会、市佛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同宗教界人士亲切交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李鸿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消防和安保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举行2020年货车司机等群体春节慰问晚会

  近日,“因为有你”2020年货车司机等群体春节慰问晚会在普洱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鸿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市政府副市长杜建辉出席晚会,并为货车司机等群体的职工代表颁发慰问金,对他们一年来为普洱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他们拜个早年。

  晚会在舞蹈《响鼓迎春》中拉开序幕。随后,思茅区人民医院工会、普洱滨南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工会、普洱天生祥超市工会、普洱美团外卖工会等先后上台,表演了现代舞、情景剧、诗歌朗诵、歌伴舞等节目。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的指示精神,全国总工会将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职工作为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的重点。我市各级工会扎实推动百人以上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确保货车司机等群体职工有会可入、有“家”可依,并努力为货车司机等群体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职工朋友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慰问部分职工、老年人和贫困残疾人

  1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顺率领市政府办、市民政局、市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看望慰问了我市环卫工人和绿化工人代表,市殡仪馆、市救助站职工,敬老公寓老年人、职工和部分贫困残疾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快过节了,我们来看看大家,向各位老人拜个早年。”在敬老公寓,胡剑荣和老人们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乐观生活。

  在贫困残疾人罗有琼家中,姚顺鼓励罗有琼要振奋精神,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关怀下,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走访慰问中,胡剑荣、姚顺一再嘱咐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社区特殊困难家庭

  为确保社区特殊困难家庭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一行走访慰问了社区特殊困难家庭。

  慰问中,胡剑荣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多种慢性疾病患者毛再青、思茅街道过街楼社区外伤后致残患者杨勇、思茅街道三家村社区二级视力残疾患者袁美3个社区特殊困难家庭,分别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1个家庭包(含棉被、棉袄、毛毯、大米、糖)。每走访一户,胡剑荣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就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坚强面对生活。

  据了解,2020年普洱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将自筹价值11万元的物资分别慰问村(社区)特困党员、困难群众和“三献”捐献者;省、市两级红十字会还将向全市10县(区)红十字会发放价值40万元的储备物资,开展2020年“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记者 臧灵 廖智若愚 张珂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