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思茅区:风清气正气象新干事创业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5:16:1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思茅区:风清气正气象新干事创业正当时

  2019年,思茅区纪检监察工作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勤工作下,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使命职责,不断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加强基层政治建设。始终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细落实。准确把握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定位,把严肃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政令畅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深化认识、强化自觉,牵头抓好十项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交流研讨、户外微党课、老纪检人讲党史等多种形式提高主题教育实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学思践悟,促进知行合一。

  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以“零容忍”的决心,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强劲动力。创新推行AB角及常委领衔办案工作模式,建立问题线索闭环管理机制,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06件,排查处置问题线索191条,立案74件,处分64人,问责51件51人(含单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365人,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有机结合。狠抓教育系统腐败案件查处力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成立扫黑除恶工作专班,持续加大破“网”打“伞”力度,截至目前,共排查案件线索350余条,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15件15人,处理涉恶腐败案件4件4人,落实“一案三查”追究领导监管责任15件15人。

  攥指成拳凝聚监督合力。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全市唯一的 “四风”问题随手拍监督举报平台,平台启动以来点击量达到3万人次,共接收举报63件。开展照搬照抄专项检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16件16人(含单位),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4件14人,通报曝光2批10人。紧盯重要节点,严查顶风违规违纪行为,进一步落实禁止公务活动和工作时间饮酒的“十条规定”。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划出6条纪律红线,明令禁止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与非法集资、高利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签订承诺书1751份。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脱贫攻坚作风纪律大检查,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02条,办结202条。建立廉政风险“五星级”评估体系,共排查廉政风险点9879个,制定防控措施10572条;建立“五星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营造浓厚廉政氛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编纂《警钟长鸣》警示教材下发全区各单位;组织3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现场庭审”;组织360余名领导干部到普洱监狱参加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实现全区科级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组织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学党规、守初心”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2019年,全区各单位共撰写廉政宣传稿487条,编发“清风思茅”微信356期,被中央媒体采用素材3个,被省级媒体采用177篇,多角度讲好纪检监察故事。

  淬火成钢锻造执纪铁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实践锻炼,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广州、厦门等地参加业务培训,先后选派5名干部到省纪委省监委跟班锻炼,组织各科室主任到昆明市五华区纪委区监委交流学习,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按照“每季度一次大活动,每月一次小安排”的计划,组织开展党课专题辅导、演讲比赛、亲子活动、户外组织生活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营造团结温暖、和谐融洽的纪检监察工作氛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创文等重点工作,并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及时跟踪督办,有力推进了区委中心工作落实。(付颖)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