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卫东到澜沧调研指导脱贫摘帽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5:13:4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卫东到澜沧调研指导脱贫摘帽工作

  1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深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就脱贫摘帽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人大办和澜沧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卫东一行先后深入糯扎渡镇雅口村杨四村民小组、大平掌村民小组,勐朗镇唐胜村芒京村,木戛乡南六村、拉巴村拉达门易地搬迁点、澜沧晟发农业肉牛养殖服务中心等地,就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干部群众培训等工作进行调研。

  “家里收入来源是什么?有些什么产业?享受过什么扶贫政策?补助标准是多少?”每到一处,杨卫东都与各级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现场对扶贫政策知晓率进行测试,宣讲脱贫政策。

  调研中杨卫东反复强调,澜沧脱贫摘帽已进入冲刺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进一步坚定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压实责任、抓住关键,注重细节、补好短板,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杨卫东要求,要把群众学习培训作为重中之重,一户一户入户开展培训和交叉模拟测试,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把扶贫政策和标准讲清楚,把“四个不摘”讲清楚,把脱贫变化讲清楚,引导群众讲真话、讲实话、讲感恩话,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要组织召开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座谈会,讲扶贫政策、讲家乡变化、讲务工经历,进一步激发自豪感和归属感,把务工人员和各类学生变为脱贫力量。要走绿色生态有机的产业扶贫之路,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做大产业、做响品牌、做优品质,加强品种改良和产业技术服务指导,建立更为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群众稳定可持续增收。要以严之又严的要求,实之又实的作风,细之又细的落实,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摘帽各项工作,确保澜沧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廖智若愚)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