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墨江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0:29:2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做好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迎检工作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四个一”措施对挂钩联系的联珠镇路水村全覆盖开展脱贫攻坚考核评估迎检培训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一月一次拉网式大演练。采取“干部联户大走访”的方式,对全村所有农户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进行一次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排雷”式大整改。同时,针对演练和户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短板,现场督促农户及时整改,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

  一周一次村民小组引导员、翻译员集中培训。为切实提升村级引导员、翻译员的能力和素质,为考核验收工作人员提供准确、规范、高效的引导服务,从2019年10月开始,每周组织路水村45名引导员、翻译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5次集中培训、15次现场演练。

  一周一次家庭“明白人”集中培训。每周通过召开小组群众会议、进组入户、微信群等,集中对家庭“明白人”进行基本医疗、教育、住房等扶贫政策内容进行宣传,确保入户开展评估检查时在家,能讲得清收入、家底、政策和帮扶措施等。引导家庭“明白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增强自立自强意识,消除“等靠要”和“应得”思想,树牢用双手致富的观念。通过组卫生评比、户卫生评比、固定清扫日、集中突击整治等方式,持续引导群众积极搞好庭院及村组道路的卫生,让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一家一张“明白条”—个资料袋。每户发放一个资料袋,给一张“明白条”。一张“明白条”清清楚楚地记录着农户享受的扶贫政策、收支情况、帮扶情况;一个扶贫资料袋里装“一张“明白条”及户口本、林权证、土地使用证、社保卡等各项证件资料,通过发放“明白条”、资料袋,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让群众记得党的好政策、自己的收入账,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增强内生动力,传导脱贫光荣、致富光荣的正能量。(县委县直机关工委)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