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市: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5:29:11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卫星主持召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真查细照抓检视反思动真碰硬抓整改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卫星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全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卫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查细照抓检视反思,动真碰硬抓整改落实,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宁升功到会指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勇、陆平、徐浡尧、罗永斌、王鸿彬、肖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胡良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评估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普洱市专项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实施方案》,要求各责任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好市委各项工作安排。

  卫星指出,全市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九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市委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从严把关,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初心驿站”零距离服务群众、“电视问政”倒逼问题整改等经验得到中央和省委的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要认真做好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卫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总结提炼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奋斗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认真检视反思问题,项目化、清单化提出解决问题措施,聚焦市委部署的“1+10”专项整治特别是全市“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健全完善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以及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使总结的过程成为盘点收获、查漏补缺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促进事业的过程,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宁升功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普洱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聚焦根本任务,着力抓实重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有效推进中心工作,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求真务实做好总结工作,既要总结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也要客观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建议,在总结中盘点收获、查漏补缺,深化认识、总结规律,凝心聚力、促进事业。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研究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持久干劲。(记者 王博喜莉)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