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景谷:以典型引领方向以榜样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25:1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景谷:以典型引领方向以榜样凝聚力量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开展最美乡村、最美村寨、最美村官、最美村组干部、最美家庭“五个最美”创建活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

  “五个最美”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比”有标尺。最美乡村必须是产业优势突出、环境整洁优美、功能特色明显、文化底蕴丰厚、示范带动性强的美丽乡村典型;最美村寨必须是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精神文明好、干部作风优良的村民小组;最美家庭必须是遵纪守法、自觉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家庭和睦、脱贫致富引领示范、群众认可的家庭;最美村官必须是思想素质高、个人作风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能带头致富的村干部;最美组干部必须是思想素质高、生活作风硬、群众认可度高、能够带头致富的优秀村民小组干部。通过评比,全县共评选出10个最美乡村、9个最美村寨、10名最美村官、130名最美村组干部以及129户最美家庭。

  “五个最美”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榜样。邀请省、市、县各级媒体对获奖行政村进行宣传报道,组织开展乡村文明建设经验交流;着力打造示范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各村民小组群众前往参观交流学习;利用各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尊老爱幼、崇德向善、夫妻和睦、邻里互助的家风文化和“最美家庭”典型事迹;开展“讲好景谷扶贫故事”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广泛宣传最美村干部和村民小组干部先进典型事迹。

  “五个最美”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赶”有方向。在自查基础上,通过设立党员群众诉求信箱、发放意见建议调查表、调研走访了解等方式,拓宽党员群众诉求反映收集渠道,查找问题不足,制定解决对策。全覆盖对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排查整顿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全县142个村(社区)“村村走到”排查,并制定“一村一策”整顿方案。

  “五个最美”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超”有目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综合自查和收集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着力解决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等重点任务推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与党员积分制管理、民主评议党员、村干部绩效考核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成效。(景谷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