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思茅区三举措推进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7:33:14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思茅区三举措推进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近年来,思茅区突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这一主题,高度重视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目前,全区有医疗机构246家,医师886人,护士1387人。有医疗卫生人员编制550名,有乡村医生148名。基本形成了以省、市驻在医疗卫生机构为后盾,以思茅区人民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社区)卫生室为网底,民营医院、个体诊所为补充的较为完善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健康产业发展初见成效。依托独特优质的生态资源优势和茶马古道的丰富文化内涵,集中优势资源,先后引进了天士力、康恩贝、美年大健康等知名企业;积极培育壮大了淞茂、恩润、龙生、大唐汉方、天昌、斛哥、祖祥等一批重点企业;高位推动谋划了一批养生养老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聚集水平,着力打造以绿色食品及生物医药为主导,养生养老、康体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健康养生产业新体系。目前,思茅区大健康产业已汇集30余家重点企业,产品涵盖饮料、茶、石斛、生物医药、养生养老、康体旅游、健康体检等多个领域,初步形成集产品研发、生产、包装、销售等各环节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产值近60亿元。

  健康养生宣传文化氛围日趋浓厚。结合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等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健康教育,不断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注重中医药文化的挖掘传承,先后成功举办2届“养在普洱——端午百草根节系列活动”和6届“思茅端午百草根美食文化旅游节”,通过医药论坛、专业年会、药根街、百草根美食等多种方式推介和弘扬普洱地方民族特色的医药养生文化,为思茅区打造“康养之城”增添了浓浓的色彩。(通讯员 徐春媚)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