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景东:不忘初心担使命产业扶贫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7:03:5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景东:不忘初心担使命产业扶贫显成效

  景东彝族自治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统筹处理好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落实之间的关系,抓好结合促发展,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跨越发展新局面。

  “我今天领到产业利益联结分红资金4360元。”在安定镇芹河村利益联结分红会现场,贫困户施帮员拿着刚刚到手的分红资金激动地说。55岁的施帮员一个人生活,2014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和村里其他44户贫困户一起与景东源原茶叶有限公司签订了产业利益联结机制。除此之外,村里还有10余户贫困户在该公司务工,每人每天收入100元,到了年底还可以领取分红。

  目前,安定镇茶园采摘面积达32500亩,人均茶园面积1.5亩,其中芹河村381户村民种植茶叶共4600亩,产值约146万余元。通过产业利益联结带动,仅茶叶种植产业一项,贫困户年均可增加收入3838元。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景东真正把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解决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作为重要抓手,通过聚焦产业扶贫靶心,围绕产业发展促脱贫目标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两大核心,采取“企业(公司)+贫困户,三农服务部+能人大户+贫困户和贫困户抱团发展产业”等模式,主抓产业发展,以企业带动贫困户发展,为拓宽和稳固贫困户增收渠道探索出了一条产业发展助脱贫之路。(通讯员 董舟 马俊敏)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