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思茅镇:加快城市建设让家园更美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7:03:0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思茅镇:加快城市建设让家园更美丽

  走进思茅区思茅镇,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大片的生态景观和规划整齐的现代化城市,一幅城在花园中、园中有城市的现代化美景。思茅镇是一个集城市和农村为一体的综合镇,近年来,思茅镇把“让生活更美好”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普洱市中心城区“南拓北建东扩中改”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配合市、区完善城市路网格局,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持续开展“两违”整治,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为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发展,思茅镇按照市、区建设国家级园林、卫生城市和宜居生态城市的目标,全力配合好各项工作要求,围绕改善民生、保障城市安全、投资拉动效应明显的重点领域,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据思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锋介绍:“近年来,思茅镇围绕市政府对中心城区北部区域的发展思路和规划,通过依法依规开展征地工作,配合市、区开展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网建设、改造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镇化水平得到提高。”

  与此同时,思茅镇大力开展城郊接合部私搭乱建、乱倒垃圾、粘贴小广告等“脏乱差”问题的整治工作,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启动“两违”整治攻坚风暴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肃查处违章建筑、违法买卖土地等行为。截至目前,全镇共拆除违章建筑39宗12732.5平方米,收回侵占国有土地250多亩。配合市、区开展中心城区河道综合整治,扎实做好城区截污管网建设、河道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点源污染整治工作,促进河道水质全面改善,如今,中心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已初见成效。同时,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支持和帮助社区创新物业管理方式,发挥小区居民的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共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有序推进城市绿化工程、街巷路维修工程、污水处理设施维修改造工程和环卫基础设施新建改造工程,深入开展城市综合治理,加强对城郊接合部、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综合整治,配合综合执法等部门加强对学校、商场、市场等人流集中区域的管理。普洱鸿达汽车城、普洱大商汇商贸城、思南汽车城等预留产业用地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普洱茶马古城旅游小镇、茶马古道遗址公园受到游客的青睐。

  曼窝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许红艳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我们这里不只是建起了新楼房、修建了新道路,更大的变化是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村委会变成了社区,居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下一步就要改变管理方式,争创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幸福和谐新型社区。”

  朱培新是思茅镇曼窝社区第一居民小组的老居民,他对这样的改变感慨万千:“过去,出门都是土路和菜地,现在道路宽敞,绿化景观漂亮,家旁边就是湿地公园,可选择的休闲娱乐场所多了,人们的精神世界也更丰富多彩。”(记者 王福蓉 通讯员 周晓)

  崭新的城市道路建设 记者 王福蓉 摄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