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城再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7:10:27  来源:
分享至:

  原标题:江城再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近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召开2019年贫困乡(镇)纪委书记工作例会,通报2019年以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为冲刺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江城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67次,通过五项工作机制和政策落实情况抽查,发现问题线索75条,整改完成73条,正在整改2条。发出全县脱贫攻坚专项纪律检查通报13份33件,54家单位和个人因违反有关纪律规定被通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案件17件15人2个基层党组织,涉及科级领导干部6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1人、政务开除处分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244名干部进行面对面的约谈提醒,发出脱贫攻坚提醒通知书52份、脱贫攻坚情况告知书4份,整改通知书3份。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原则,容错免责2人、澄清正名3人。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卡点,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坚决予以查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全县贫困人口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江城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阶段,要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脱贫攻坚纪律作风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各项脱贫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狠抓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紧紧围绕2019年全县脱贫出列的目标任务,严格按照《关于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深化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计划(2019年)》要求,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同时,紧盯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抓实脱贫攻坚监督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履行好纪检监察在扶贫领域的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与扶贫、发改、财政、审计、住环、人社、农林水、卫生、乡(镇)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监督全覆盖、无死角。要加大惩处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惩处力度,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以案促改,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剖析,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讯员 李俊秀)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