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卫星调研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项目建设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元素打造精品旅游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07: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卫星调研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项目建设时强调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元素打造精品旅游新标杆

核心速读

11月26日,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思茅区倚象镇调研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项目建设情况。

卫星强调

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元素,创新项目管理运营模式,把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项目打造成精品旅游的新标杆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要

  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项目所在地青山环绕、云雾升腾,翠绿的茶园连缀成景。建成后,云海、山海、茶海、花海、林海汇于一体,将成为普洱又一个生态优美、文旅融合的旅游胜地。卫星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规划情况。他指出,普洱生态良好、环境优越,茶文化鲜明厚重,原生态民族文化多姿多彩,打造茶旅汽车旅游营地,可以将普洱丰富的万亩茶山、缭绕云海、茶城韵味、天然氧吧、民族风情等独特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实现旅游、文化等多项功能叠加,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卫星强调,普洱不可多得、不可复制的生态旅游资源,是打造茶旅汽车旅游营地的“根”和“魂”,一定要把“顶尖级的资源必须与顶尖级企业合作,打造顶尖级产品、拓展顶尖级市场”作为开发建设的前提条件,邀请国内外一流的规划设计团队,围绕“眼面前如何聚集人气”“中期如何壮大产业”“远期如何树立品牌”等问题认真做好项目发展规划。要创新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进一步突出重点、彰显亮点,打好普洱的生态优势牌,更好地把项目内核心旅游产品与普洱的生态旅游资源连成线、组成团、集成片,形成引爆点,把茶旅汽车旅游营地打造成让游客流连忘返的景区。要按照国家5A级景区的标准,加强旅游供给侧要素谋划,引入世界一流的企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旅游服务设施,既要在外观设计上充分与周围生态环境相融合,又要充分考虑室内功能配套的舒适性,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旅游服务和体验式高端度假产品。要加强宣传推广,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网红景点”,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打卡”。

  市领导罗永斌、胡良波,市级相关单位和思茅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悉,普洱倚象山茶旅汽车旅游营地位于思茅区倚象镇大寨村倚象山的千亩茶园,是依托思茅区绿水青山、茶山云海等优质生态资源,以房车营地为切入点,以野地露营、茶田休闲、茶叶庄园、研习养生、热气球观光等为内容,打造的集旅游、文化、体育、康养等为一体的文旅融合项目。项目包括16栋日出木屋别墅、27栋帐篷酒店、2间游学宿舍,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完工。(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