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释放文化旅游融合“乘法效应”——普洱展团参加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4:59:5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释放文化旅游融合“乘法效应”——普洱展团参加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侧记

  11月15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普洱2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组团参展。普洱主题形象展馆突出“天赐普洱·世界茶源”主题,设立了普洱茶、普洱小粒咖啡品鉴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展示了绝版木刻、民族织锦、普洱茶制作等特色文旅产品,从视觉、触觉、味觉向外界展现了新时代普洱旅游品牌新形象,释放了文化旅游融合的“乘法效应”。

  为期3天的旅交会,普洱展团收获满满,达成意向订单60余万元,现场交易额达16余万元。同时,市文化和旅游局获“优秀组织奖”“优秀展台奖”;宁洱那柯里特色小镇荣获“优秀展台奖”;《宁洱旅游发展规划》荣获“规划设计优秀成果二等奖”;“景素·唱片茶”获得“2019南亚东南亚品牌文化旅游商品国际大赛暨云品100创新创意大赛百佳品牌伴手礼”称号。

  视觉有亮点

  主题展馆彰显普洱特色

  旅交会开幕首日,普洱展馆就吸引了大批游客。

  展馆内,大型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普洱人文、地理、风光等主题的旅游形象宣传片。

  “吉祥的日子我们走到一起,共同把心中歌儿唱起来……”演出台上,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普洱的姑娘小伙欢快起舞。观看演出后,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据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普洱展馆设计充满了现代化元素,结合声光电全面展示了普洱文化,简洁大方,极具特色。

  “普洱是我向往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那里观光游览。”走出普洱展馆后,陕西籍游客李女士兴奋地说。

  触觉有特色

  现场展示展呈现普洱风情

  “从采摘、晾晒、制作等环节都要严格把关,这些是传统普洱茶制作一直遵循的原则。”在普洱展馆的一侧,普洱茶·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力正在展示传统普洱茶的制作技艺,并向游客讲解普洱茶知识,他的四周挤满了围观的游客。

  旅交会期间,普洱茶、普洱绝版木刻版画、孟连傣族民间传统织锦等传统文化一一亮相,并通过现场展示制作技艺的方式,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到普洱文化的独特魅力。

  另外,还有一款形同唱片的普洱茶产品——“景素·唱片茶”也颇受欢迎。据普洱景素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款“唱片茶”植入了芯片,让产品不仅可以喝,而且扫码就能对产品进行追根溯源及欣赏音乐。

  “通过一款茶就可以形象直观地了解一个地方的历史、人文、地理等知识,这样的设计理念既美观又实用。”广东游客张海对产品十分感兴趣。

  味觉有惊喜

  特色产品受游客商欢迎

  普洱展团的企业来自各县(区),这些企业以地方特色产品为基础,结合当地文化和旅游特点,不断将产品推陈出新。此次带来的澜沧“酸蚂蚁”、孟连“牛油果”、江城“黄牛干巴”、镇沅“七彩花生”等都成为旅交会的“吸睛”产品。

  舌尖上的普洱美味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客户成为回头客,频频“加购”。其中,普洱咖啡更是以其醇厚包容、香润天下的独特魅力深受客商的热捧。旅交会上,普洱漫崖咖啡实业公司在现场冲泡云南小粒咖啡供客人品鉴,浓浓的咖啡香味从普洱展馆中散发开来,让客人们闻香而至。

  “这里的咖啡味道不错,口感非常纯正,我很喜欢。”外国友人品尝着咖啡,还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王承吉)

  外国友人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