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墨江:让“幸福之水”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5:12:1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江:让“幸福之水”流进千家万户

  农村饮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年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紧紧围绕饮水安全保障指标,将农村饮水保障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项目建设,确保群众喝上健康水、幸福水。

  为切实做好农村饮水保障工作,让“幸福之水”流进千家万户,墨江成立了组织机构、建立了工作机制,切实压实工作责任,组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作,明确责任人,层层抓落实,切实把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抓实抓好。同时,扎实抓好项目前期规划工作,编制了《墨江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十三五规划》《墨江县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墨江县2017年易地搬迁饮水项目实施方案》《墨江县2017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墨江县2018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等,全力加快“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建设。

  据悉,墨江批复实施“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1512件,项目概算批复总投资12540.92万元,项目涉及15个乡(镇)162个行政村共254301人受益。目前,墨江农村人口的饮水均达到保障标准,切实保障了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记者了解到,墨江还大力实施云南墨江5.9级地震震后饮水保障项目,批复实施了地震应急抢险饮水安全工程70件,批复概算投资为600.17万元,项目涉及通关、鱼塘、联珠、龙潭、雅邑5个乡(镇)共3123户13881人受益。同时,对全县65个地震集中安置点实施了饮水工程项目,项目概算投资为1058.35万元,项目涉及景星、那哈、泗南江、雅邑等13个乡(镇)共3186户13039人受益。此外,实施农村饮水保障“补短板、促攻坚”项目,新增实施了农村饮水保障“补短板、促攻坚”项目751件,项目涉及15个乡(镇)共17975户72314人受益。(记者 罗成建)

  墨江县水务局供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