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墨江县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6:53:28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墨江县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

  2018年9月以来,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全面实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截至目前,县内23家加油站已全部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

  为了圆满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墨江县制定了《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等油气回收治理和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并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狠抓责任落实。治理过程中,派出62人次对加油站进行现场督查,重点检查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改造中和改造后的环保、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改造取得实效。同时,结合“6·5”环境日宣传和日常部门联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主动与加油站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教育,积极争取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据普洱市生态环境局墨江分局局长李胜功介绍,双层罐防渗效果很好,基本不会有油渗漏的风险。另外,安装回收设备后,加油或卸油时排放到空气的油气相当小,不仅能够提高加油站的安全性,还可以大量减少可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抑制臭氧发生,这有利于改善空气质量,并能将回收的油气再度变为汽油,达到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的目标。(市环保督察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