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6:53: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见实效

  普洱市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营商环境就是竞争力,着力打造服务一流、优质高效的普洱营商环境。

  着力推进“项目审批时间再砍一半”提升行动。进一步简化企业投资审批,调整优化投资项目综合服务窗口,压减行政许可事项,调整后市级拟保留行政许可事项258项,市级30个部门共梳理权责清单4415项。同时,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现工程项目从申请核准(备案)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内,社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90个工作日内。

  着力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在普洱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社会事务区”和“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综合窗、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招商引资一站式服务综合窗”,实现“区窗共建、办事同线”。具有审批职权的市直部门设置行政审批科室,10个县(区)成立行政审批局,着力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办事只进一扇门。共梳理“马上办、直接受理、最多跑一次”事项521项,切实做到政策多下沉、干部多跑路、企业最多跑一次。

  优化不动产登记。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窗口”,10县(区)都实现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同一窗口受理。压缩登记时限,实现一般登记10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和抵押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优化企业纳税服务。全面推行“微信预约办税”“一部手机办税费”App,纳税(缴费)人足不出户便可预约办税(费)。同时,持续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各项服务制度,在办税大厅建立导税团队,规范统一纳税(缴费)咨询等,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市司法局法治调研和督察科)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