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澜沧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聚焦澜沧 >> 正文
澜沧县基层党组织严抓实学 让主题教育“深扎根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56:07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澜沧县基层党组织严抓实学 让主题教育“深扎根结硕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澜沧县各基层党组织抓实抓严学习教育,第一时间将主题教育的要求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用实际行动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兴边疆”。

  紧扣主题,推动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紧扣主题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学好一本书、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做好一次宣讲、开展一次初心讲堂、组织一次志愿服务、办一件实事好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制定党员集中培训计划,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通过领读、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各基层党组织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对500余名年老体弱的党员送学上门,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办好实事,让检视问题落地有声。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公开征求意见,全面排查存在问题,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整合力量创新实施党建引领精准扶贫“5个帮扶”模式,即党员致富带头人帮贫困户、脱贫发展委员会委员帮贫困户、村组干部帮贫困户、驻村干部帮贫困户、挂包干部帮贫困户,为民帮困1.1万个,开展主题教育兜底宣讲宣讲785余场,参训农村党员计1.52万余人次,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20期,推广种植甘蔗、花椒、草果、八角等绿色示范产业45.38万亩,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抓好整改,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针对脱贫攻坚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2509个村民小组脱贫发展委员会的作用,实施好“六个一”行动,即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入户动态核对、贫情分析和政策法规宣讲,每周召开不少于一次村民大会或村民代表大会,学习脱贫攻坚政策,每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不少于一次村组道路和组内卫生整治,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入户检查培训家庭卫生整治,每月开展不少于一次种养殖技术、产业推广、科学技术等培训,每周开展不少于一次困难党员群众关心关爱活动,有效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切实推动整改落实见行见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曾焱华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