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市“十个100”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4:56:0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文为民办实事“十个100”启动仪式暨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举行

  11月11日上午,普洱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文为民办实事“十个100”启动仪式暨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行,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思茅区委书记陆平宣读创文为民办实事“十个100”活动通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卫东、市政协主席魏艺红出席大会。

  卫星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普洱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惠及长远的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增强创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正视存在的各种问题,发扬普洱精神,汇聚普洱力量,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和争分夺秒的干劲,为荣誉而战、为担当而战、为责任而战,切实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年度测评少丢分、得高分。通过创文,创出文明生活方式、创出美好城市形象、创出幸福生活家园。

  卫星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掀起奋力攻坚的创建热潮。要着力提升文明素质,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狠抓文明常态化引导,突出示范引领,倡导志愿服务,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形成群众广泛参与的文明氛围;要持续强化综合治理,加强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公共安全综合整治以及思茅河水环境整治,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要做好网上申报材料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收集相关图文资料,层层严格把关,切实查缺补漏,全面真实地反映创文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成效;要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充分利用好报刊、广播、电视、抖音等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地对创文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推动创文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要突出机关示范引领,服务创文大局,服从工作安排,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打造示范窗口,大力开展文明服务、微笑服务、细节服务,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确保群众满意。

  卫星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将力量投入到一线,将问题解决在一线;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好统筹安排,有效加强管理;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强排查和现场督查,通过电视问政、曝光台等方式,加大问责力度,真正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

  会上,举行了创文为民办实事“十个100”活动授赠仪式,企业代表和受赠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思茅区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思茅区乡(镇)、社区、小区创文工作委员会代表分别上台进行承诺表态。

  市副厅以上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思茅区四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激发广大市民创文热情,我市将开展为100名环卫、绿化工人“送温暖”,为100名建筑工人“送爱心”,为100名出租车、公交车司机“送热忱”,为100名快递小哥“送安全”,为100名孤寡老人“送关心”,为100名留守儿童“送关爱”,为100名城郊婴幼儿“送关怀”等创文为民办实事“十个100”活动,不断开创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记者 张国营)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