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普洱景东:与群众零距离 火灾防范知识进万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11:49: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火灾防控工作中,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作为重要抓手,深入人民群众中广泛开展火灾防范知识宣传,以实实在在解决人民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结合2019年“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景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在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在南岳亭广场举行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这是消防宣传知识手册,里面有家庭预防火灾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实用知识”,在消防咨询台前宣传人员采取边发放,边讲解,边宣传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热心解答群众对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的提问,悉心指导群众询问的火灾防范疑难问题。“这是液压剪扩钳,它可以在灾害事故现场特别是车辆事故现场进行破拆营救被困人员”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各类器材装备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部分群众还实战操作了液压剪扩钳操作方法。“发现火灾后,要迅速拿起灭火器,拔出保险销,跑至离火源3至5米处,按下压把对准火源根部喷射,直至火苗完全熄灭”消防员为全体人员讲解灭火常识,并现场进行油盆灭火演练的操作示范,部分群众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体验了灭火过程。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景东县消防救援大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采取走出去的办法,把防火演练搬到广场,搬到人民群众中间,走进人民群众中间宣传防火知识,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掌握的问题,以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担当作为,贴近群众的做法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通过火灾防范知识宣传及实地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民消防素质和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展示了景东县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为维护全县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景东彝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云南网通讯员 董舟 段伦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