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王予波在普洱调研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下足绣花功夫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0:20:3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王予波在普洱调研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10月28日至30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在普洱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书记卫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勇,市委副书记陆平分别参加调研。

  王予波先后深入到江城、思茅、宁洱、景谷、镇沅、景东等县(区)村寨、社区、卫生院、学校、企业,访贫问苦,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城乡规划建设、乡村振兴等情况,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普洱市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态度坚决、不折不扣、措施有力。各级干部作风务实扎实,干事创业劲头足,基层党组织较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脱贫攻坚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明显,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宾弄赛嗨”民族团结互助机制、脱贫工作委员会等一批激发内生动力、互帮互助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边疆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势头好。

  王予波实地调研了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康平镇勐康村沃柑基地、景谷多上果汁饮品有限公司、景东天泽茶庄园,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绿水青山变成“财富之山”。要狠抓产业扶贫,增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能力,积极引进、培育和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培育品牌,开拓市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组织化、市场化程度,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江城县康平镇瑶家山村干田团墩村民小组、景东彝族自治县文龙镇龙街村那太田村民小组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时,王予波强调要把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培训作为帮扶的重要措施, 进一步做好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工作,提高稳定就业的质量和水平;要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让搬迁群众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持续。

  在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王予波要求办好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大规模培训农民,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在云南力奥天然饮品有限公司,王予波详细了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中,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在思茅区南屏镇倒生根社区,王予波要求认真总结加强社区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地发挥社区党建在服务群众、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在普洱民族团结园和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同心镇那柯里村,王予波强调新时代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不断谱写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事业新篇章。要深挖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资源,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文章,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振兴。

  王予波还到镇沅县民族中学、江城县整董镇卫生院调研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强调扶贫必扶志、治贫先治愚,要依法依规抓好控辍保学,全面加强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调研中,王予波反复强调,摆脱贫困是个系统性工程,既要摆脱物质贫困,更要摆脱意识贫困、思路贫困、精神贫困、素质贫困。要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从严从实教育监督管理干部,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抓细抓好抓落实。

  卫星表示,普洱市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绿色发展“三大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目标任务再聚焦、措施办法再精准、产业就业再强化、基础工作再扎实、干部作风再严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望。

  省委副秘书长张文旺,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平华,市领导罗永斌、白兆林、胡良波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王博喜莉)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