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普洱频道 >> 头图 >> 正文
镇沅挂牌成立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5:36:20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镇沅挂牌成立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挂牌成立“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暨“镇沅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九甲分中心”,标志着哀牢山有了农民自己的“学校”。

  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出席揭牌仪式,并宣布学校成立。白兆林指出,成立“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暨“镇沅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九甲分中心”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懒汉”培训班的升级版本,目的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顺应群众对自我提高的需求和期盼,加大对群众的素质提升培训力度,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攻坚“大获全胜、圆满收官”。

  白兆林希望每一位学员要“学有所思,凝聚共识”,争做脱贫攻坚的“宣传者”;要“学有所获,勇于实践”,争做脱贫攻坚的“参与者”;要“学有所成,主动作为”,争做脱贫攻坚的“奉献者”。

  白兆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积极整合资源,组建专业化师资队伍,科学合理设置培训课程,建立完善学习培训制度,确保培训有针对性、有实效性。县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要加大指导力度,加强对学员的管理,建立学员档案,做好跟踪服务和推荐就业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全面掌握群众培训需求,做好培训计划,认真组织群众参加培训,确保真正达到“培训一批、输送一批、安置一批、富裕一方”的目的。

  据了解,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占地面积2134平方米,校内设有多媒体教室、教师办公室、学习室、档案室、活动室、管理人员住宿室,配备了师生食堂、卫生厕所、洗漱台等,校内还建有文化长廊1个。哀牢山农民技术学校每期可以容纳学员50名,每期培训3至5天,重点培训农村贫困人口。在师资上采取就近就地和根据专业需要向外聘请,教学内容以林下药材种植管理、茶园管理、茶叶加工、核桃管理和提质增效、烤烟、蔬菜以及畜禽养殖等种植养殖技术为主,以建筑类、修理类、餐饮类、电商运营类等技能培训为辅,同步开展法律、禁毒防艾、卫生、安全生产、职业道德、精神文明、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教育。(通讯员 刘玮 李晓飞 吴谨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